• 您当前位置: 非公经济 >>组织介绍
  •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国平来杨浦调研
    来源:   日期: 2021-04-21 00:00

    4月16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国平一行前来杨浦区工商联调研,并与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等就工商联换届事宜交换意见。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施登定,杨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等出席。

    黄国平与谢坚钢围绕区域经济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规划进行深入交流。黄国平表示,近年来,杨浦区工商联在区委以及区委统战部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他强调,今年是区工商联的换届年,希望杨浦区按照市委统战部的有关文件要求,选好配强工商联领导班子,努力推动工商联事业取得新的发展。他表示,下一步,市、区两级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强市区联动,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大局,在招商引资、以商育商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谢坚钢感谢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长期以来对杨浦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杨浦区有着浓厚的创业和创新氛围,具有鲜明的发展特征和区位优势。他希望市工商联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区工商联的工作,推荐更多民营企业前来投资发展,为杨浦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座谈会上,杨浦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专题汇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2021年工作思路,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相关问题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黄国平对近年来杨浦区工商联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弘扬沪商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以张謇为先贤和楷模,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充分展示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良好形象。二是提升目标定位。始终坚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各项重点工作,树立创一流、创品牌的意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彰显工商联的担当和作为。三是做好换届工作。有针对性地物色发掘优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培养一批骨干企业家和青年企业家,建设一支有影响力、号召力和行业代表性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四是强化各项服务。发挥政会银企、联席会议、法律服务等平台以及工商联自身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整合各类政府资源,有效提升企业发展的获得感。

    施登定指出,近年来,杨浦区工商联紧紧围绕区委以及区委统战部的各项中心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具体表现在:历史底蕴深厚、创新活力十足、发展前景广阔。他希望,一要抓住换届契机、集聚吸纳人才;二要两个服务并举、全力助力发展;三要加强商会建设、牢固工作基础,努力开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发展新格局。

    杨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曾冰,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处,市工商联调研部、组织人事部、办公室,杨浦区工商联有关人员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