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民宗侨台 >>组织介绍
  • 上海香港联会一行来杨浦参观考察
    来源:   日期: 2021-06-21 00:00

    6月18日,在上海杨浦海外联谊会的组织下,上海香港联会会长陈浩华、首席副会长姚珩带领20余位成员前来杨浦参观考察,先后参观了国歌展示馆、“初心启航”浮雕墙、秦皇岛路码头党群服务站和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上海杨浦海外联谊会会长董鑫旺会见陈浩华一行,副会长陈敏陪同参观。

     在国歌展示馆大厅,大家跟着音乐旋律齐声高唱国歌,开启了参观行程。在激昂振奋的国歌声中,大家深受鼓舞和激励,全面了解了《义勇军进行曲》诞生的背景和过程、传唱和影响等。

     在“初心启航”浮雕墙前,大家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体会彼时中国先进知识分子走向世界,找寻革命真理的矢志初心。

     在秦皇岛路码头党群服务站,大家现场体验了多项互动项目,深刻体会了站点的智慧和融合特色,以及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在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大家在领略展示馆内外景观相通、自然与建筑相容中体会“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同时,跟随着馆内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和一个个背后故事,深入了解了杨浦滨江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华丽转身,体会了人们不断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虽然参观全程细雨霏霏,但大家的热情丝毫未减。考察团表示,此行收获颇丰。杨浦的人文历史底蕴深厚、丰富多元,科技发展高端先进又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希望以后能多多探索、寻找与杨浦的合作机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