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民宗侨台 >>组织介绍
  • “侨之家”里“侨”见幸福
    来源:   日期: 2021-05-27 00:00

    近期,区政协副主席翟骏带队,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组织委员视察殷行街道“侨之家”建设工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政府侨办主任马庆,区侨联主席、党组书记高尚书,殷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佩俊参加,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潘俏敏主持座谈会。

    在开鲁三村“侨之家”,街道侨联秘书长戴光凤如数家珍地为委员们介绍“侨之家”日常活动和特色工作,讲述社区侨眷通过“侨之家”这一平台,发挥绘画专长,志愿服务社区的故事。以漫画形式宣传侨法;创作殷行战“疫”漫画,汇聚社区战“疫”力量;于细微处画社区,宣扬社区“礼智”文化。政协委员们欣赏社区侨界群众创作的书法作品、瓷画作品、剪纸作品、摄影作品,并热情地与参与活动的侨界群众交流,在小小的“侨之家”政协委员们切实感受到社区侨界群众满满的幸福感。

    小蝌蚪音乐园是殷行一所音乐特色的民办幼儿园,由殷行街道侨联主席张斌创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用丰富多彩的艺术表演,热情欢迎前来参观的政协委员叔叔阿姨们。张斌向委员们介绍了办园的初衷和理念、园区的特色和管理等相关情况。委员们感受到小蝌蚪音乐园的孩子们学习音乐的快乐,也感受到侨界企业家的教育情怀。

    座谈交流会上,赵佩俊从“以‘侨’为名、营造温馨大家庭,以‘侨’为媒、搭设侨艺大舞台,以‘侨’为桥、真情奉献大社区”三个方面介绍了殷行街道“侨之家”建设情况。

    潘统利、张倩、陈敏、吴晓雄等委员先后发言,对“侨之家”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积极建言献策。

    翟骏表示杨浦的侨务工作有温度、有作为、有情怀、有亮点,要进一步带着感情做深侨务工作,整合资源做大侨务工作,围绕大局做实侨务工作,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团结凝聚侨界人士的历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进千侨万眷暖心工程等为侨服务项目落实落地,进一步发挥好侨务工作在杨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侨之家”里“侨”见幸福。殷行街道作为“上海市示范街镇侨联”“上海市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将继续努力把“侨之家”打造成归侨侨眷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