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党外知识分子 >>组织介绍
  • 杨浦区知联会召开理事会
    来源:   日期: 2021-06-18 00:00

     6月17日上午,杨浦区知联会召开理事会,学习党史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敏出席会议,会议由知联会会长、审计局副局长金迪主持。

    陈敏表示,杨浦区知联会第七届理事会自换届以来,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联谊交友等方面实现了新的发展,为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她希望区知联会围绕加强自身建设这条主线,一要强化思想建设,以深入学习中共党史为抓手,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在学习党史中强化理论武装,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习党史中坚守初心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围绕杨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特点、难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为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贡献力量。二要强化组织建设,以换届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优化理事会结构,让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党外代表人士能从知联会的舞台上脱颖而出,为杨浦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金迪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是今年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区知联会要切实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等方面将学习党史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杨浦新一轮发展贡献力量。会上,他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前,理事们听取了同济大学万立明教授作的“百年大党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应对九次重大考验的经验启示”主题报告,并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区知联会副会长、上海知识产权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抒,区知联会理事、长白银峰社区为老服务中心理事长王瀛分别表示,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今后将结合本职发挥优势,为杨浦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