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新社会阶层 >>新社会阶层
  • 2021年杨浦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   日期: 2021-04-30 00:00

    由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委党校、区社会主义学院“两部两校”联合举办的“海上新力量·杨浦新智联——2021年杨浦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于4月26-30日举行,来自杨浦区各行各业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共31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

    开班式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董鑫旺作开班动员,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敏、区委党校副校长郭尚鑫出席。

    董鑫旺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要按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组织起来、发挥作用,充分发挥他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每年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是我区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一环,希望通过以政治理论学习、行业专题培训为主,现场教学、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不断提升我区新阶层代表人士的战略思维和定力,让他们把实现自我价值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之中,承担时代责任。

    自2020年以来,区委统战部充分把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视野开阔、思维敏捷,创新创业活力迸发等特点,对培训方式、内容等多方面进行革新。在政治理论培训的基础上,课程聚焦年度中心工作确定一个主题,并围绕主题进行专题培训。2020年的培训主题为“在线新经济”,今年的培训主题为“城市数字化转型”。通过邀请参与制订城市数字化转型相关政策的专家上海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盛雪锋、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实践头部企业优刻得负责人刘杰专题授课,力争让学员们体会到城市数字化转型最新、最前沿的理论和应用实践。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党史学习教育、“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国学人文素养等课程;并赴黄浦区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民政博物馆、团中央旧址纪念馆,以及杨浦滨江等地开展现场教学,选课新颖实用,得到了学员们的“点赞”好评。

    结业式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敏、区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蒋争春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培训班班长、上海欧坚网络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吴艳芬作培训小结。5个学习日的培训,不仅为区域内新阶层代表人士提供了知识学习、经验分享、互动交流的平台,也加强了新阶层人士对统战工作的认识,为今后开展新阶层统战工作凝聚了共识、积蓄了力量。学员们在总结交流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培训中提高了思想认识,激发了创新思维,强化了使命担当,促进了交流沟通,进一步增强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信心和决心。

    区委统战部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推荐安排使用工作,目前已推荐安排区新联会会员中4名任市人大代表、2名任市政协委员,9名任区人大代表、22名任区政协委员,10名区新联会会员被认定为无党派人士。接下来,将一如既往鼓励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岗位建功、发挥优势作用、彰显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