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新社会阶层 >>新社会阶层
  • 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与杨浦区新联会召开座谈会 学习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
    来源:   日期: 2021-05-31 00:00


    5月28日下午,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与杨浦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共同举办“百年引领与使命担当 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研究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并认真探讨应如何将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与具体工作相结合,推动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会长、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教科文领导工作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群主持。杨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敏,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杨浦区新联会和滨江治理联合会20余名成员参加会议。

    郭庆松指出,建设人民城市需要依靠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领导需要加强党的建设,而党的领导力是将党的建设与党的领导联系起来的纽带和桥梁,这其中体现人民性与党性是统一的。100年来,共产党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提升领导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党的建设是保持先锋队性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提升壮大自身领导力而进行的一系列自我进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活动,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就在这一过程中得到总结提炼,并将继续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

    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共解放日报社委员会副书记周智强,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秘书长、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发展研究院原执行院长鞠立新结合对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学习体会,围绕如何发挥学术团体的作用与力量, 推动领导科学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发言分别作交流发言。

    区新联会副会长、上海水到渠成科技产业研究院(水到渠成智库)院长魏雪飞,区新联会副会长、上海胜康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微徨结合对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学习体会,围绕如何发挥新阶层代表人士引领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助力杨浦“四高城区”建设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