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校区·园区·社区 >>校区·园区·社区
  •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三全育人,这所高校举办主题活动
    来源:   日期: 2021-06-11 00: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发挥统战育人的作用,全面实施“三全育人”,6月10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举行“高举旗帜跟党走,协力绘好同心圆——追溯合作初心”主题活动。民进中央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刘成良,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何,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傅欣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理工党委书记吴坚勇以“铭记统战历史 赓续红色基因”为题作导课。他带领大家回顾了统一战线发展的百年峥嵘岁月,再现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风雨同舟的历程,他指出,“追溯合作初心”主题活动是学校统战育人的重要载体,要发挥统一战线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要聚焦科技创新,立足服务大局,勇担制造强国使命;要提升履职能力,紧紧围绕在中国共产党这个圆心周围,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画出最大的同心圆。  

    上理工校长丁晓东指出,今天的主题活动,是一场意义重大的示范课,是高校开展统战育人的新尝试。他强调,每一名大学生,都应当有家国情怀,树立报国之志、荣校之愿和兴家之责。他希望今后大家能继续用好统战资源,讲好统战故事,丰富学校“三全育人”实践探索,把上海理工大学的奋斗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和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何对活动进行了沉浸式点评。胡卫充分肯定了学校以学习统战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途径的探索。何表示,今天的主题活动是学校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党史的生动实践,希望学校继续学深悟透统战史,将此类主题活动推向更广阔的舞台,同时也希望继续凝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力量,为推动学校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上海理工将学习党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与学校校史充分融合,党委统战部组织编写了《讲好统战故事——上海理工大学党外英杰谱》,将校史中先辈们的光辉事迹代代传承,激励更多的年轻学子秉承“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