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校区·园区·社区 >>校区·园区·社区
  • 百年笔墨韵 美聚五角场
    来源:   日期: 2021-06-22 00:00

     6月18日上午,“百年笔墨韵 美聚五角场”庆祝建党100周年五角场街道中德书画展,在五角场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正式开展。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马庆,区文明办副主任潘家新,复旦大学退休处副处长黄玮石,复旦大学书画社社长施正康,复旦大学统战部副部长周鹏,五角场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张志卫,复旦大学侨联秘书长陈颖,五角场街道侨联主席许军参加。

     董鑫旺在致辞中强调,近年来,杨浦区委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和“基层侨联组织(涉侨社团组织)+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工作机制常态化,团结和凝聚了一大批关心支持杨浦建设发展的港澳台同胞、海内外侨胞。这些年杨浦的创新发展,也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民族宗教、非公经济和新的社会阶层等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为杨浦创新创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力量。他指出,百年历史,百年征程,要在党的领导下,学好党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更大的成绩。

     本次书画展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幅参展作品,作品数量多,品位高,优选出的100幅展出作品,既有国家、省市级名家大师的丹青妙手,又有复旦、财大等教授的挥毫泼墨,还有德国中华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五角场书画社等文艺社团以及各界书画爱好者的精心创作。展览结束后,将从参展作品中评选10件优秀作品送至德国进行文化交流展示活动。

     五角场街道侨联副主席、德国中华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邵红升提出,明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将以此为契机,以“侨”为“桥”,进一步推动中德交流合作,让欧洲人民了解杨浦,了解五角场,彰显我们的文化自信,当好“一带一路”的参与者、推动者、践行者。

     五角场街道经过30年的创新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辉煌成就,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社区教育示范街镇”“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等100余项荣誉称号。据悉,这次中德书画展的举办,得益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习型城区建设在五角场街道的深耕厚植,得益于五角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大五角场人的勤奋好学、多才多艺,得益于五角场极其广泛的侨界资源。书画展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情抒发了海内外侨胞、社区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情怀,展示了五角场街道30年发展成果,激励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加倍努力,再创佳绩,建设“三个高地”,实现更加美好生活。

    参加活动的还有五角场街道侨联班子成员,来自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德国中华文化交流艺术协会、五角场书画社,以及从陕西、山东、江西等地远道赶来的全国各地爱好书画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