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社会主义学院 >>社会主义学院
  •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调研区社院工作
    来源:   日期: 2019-04-01 00:00

    3月28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绣明在区社会主义学院就学习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情况进行调研。

    在听取区社院常务副院长蒋争春作的工作情况汇报后,程绣明指出,《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是第一部由中共中央制定的关于社院工作的党内法规,《条例》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为新时代社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0401_093413_629.jpg

    程绣明要求区社院全体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重要任务和主要抓手,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做实做强社院主业,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作出贡献,为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凝聚人心共识、汇聚智慧力量。

    0401_093435_576.jpg

    程绣明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守“社院姓社”的政治立场,强化主阵地意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作用,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坚持服务大局。紧扣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优化以政治共识教育为核心、以文化认同教育为基础、以能力素质培养为重点的教学布局,突出特色、整合力量、开拓资源、激发活力、扩大效果,实现大党建的融合机制、拓展大统战的培训格局。三要着力严以治院。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加强社院党的建设,严以治院、严以治教、严以治学,按照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好的要求,建设一支精干高效、结构合理的社院干部队伍,推进社院各项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区社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