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社会主义学院 >>社会主义学院
  • 杨浦区2018年“团结讲坛”第一讲开讲 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解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日期: 2018-04-11 00:00

    为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要求上来。4月10日上午,杨浦区委统战部、区社院联合举办2018“团结讲坛”第一讲——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主讲,杨浦区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蒋争春主持。

    邵志清从“全国两会”的概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宪法修改、党和国家行政体制改革及自身履职的感受等五个方面传达了“两会”精神。各民主党派区委、区侨联、区民族联、区台联会等有关统战团体及区统战部机关的200余名同志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结束时,蒋争春指出,各民主党派区委和统战团体要结合当前工作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今年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切实履职尽责,为“三区一基地”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各民主党派区委和统战团体表示,将组织成员继续学习好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导履职实践,明确形势和任务,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推动党派、团体事业不断上新台阶,在促进杨浦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报告会开始前,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程绣明同志与邵志清副主委就民主党派工作、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等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代表中共杨浦区委感谢致公党上海市委对杨浦各方面工作给予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