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社会主义学院 >>社会主义学院
  • 同心同行 共绘蓝图 杨浦举办“团结讲坛”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日期: 2017-06-22 00:0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6月21日下午,杨浦区委统战部、区社院共同举办“团结讲坛”2017年第3讲——邀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邰荀作学习贯彻中共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报告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绣明主持。



    邰荀传达和解读了市委书记韩正同志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内容。他指出,两份报告不仅仅是对上海近五年工作的提炼,也是今后工作的关键指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要树立战略思维与历史思维,把大局、观大势,聚合力、谋主动。他还结合自身参会经历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来看待上海的地位和使命,阅读和感悟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二是在历史转折的重要当口,各民主党派同样承担光荣使命、同样肩负重大责任、同样能够大有可为;三是各民主党派要立足当下、立足自身、立足可能,进一步展示参政党不可替代的智慧与能量。



    程绣明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好此次专题报告会精神,要深刻理解好党代会提出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任务部署。一要精研细读,提升理解把握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高度。邰荀主席作为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亲历者,为大家带来了更为鲜活的第一手资料,我们要从更高站位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学习的切入点。二要强基固本,加强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深度。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运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区各民主党派要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区工商联要组织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区知联会要带领杨浦广大知识分子在创新创业、建言献策、服务社会方面积极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充分展示自己“海上新力量”的风采和能量;各统战团体要充分发挥团结联系各领域统战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推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三要知行结合,确保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效度。要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不断探索新思路、谋求新作为,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在发展中明确方向。

    杨浦区各民主党派、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团体及统战系统干部130余人聆听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会内容鲜活、意义深远,今后将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立足自身、承担使命,为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