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 “爸爸你真棒!”父亲节他在儿子面前救助9旬老人
    来源:   日期: 2021-06-21 00:00

     昨天,杨浦区新联会会员、无党派人士王永镇在和家人出行时,看到一位9旬老伯突然摔倒。王永镇二话不说,立即出手相助。他不仅用“教科书式”的急救操作,让受伤的老伯转危为安;更是用自己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行动,收获了一份父亲节美好的礼物——儿子最自豪的点赞:“爸爸你真棒!”

    昨天傍晚5时20分左右,一名9旬老伯独自行走至杨浦区内江路靠近杨树浦路时,突然摔倒在地。由于头部着地,老伯的头部顿时血流如注。现场目击市民告诉记者,老伯倒地后,还出现了短时昏迷的症状。

    热心市民立即查看受伤老伯情况,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就在此时,一辆轿车停在了路边,车上下来一家三口,他们带着急救包,立即救助老人。救人的就是王永镇一家。昨晚,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当事人,还原了事发时的整个过程。

    昨天傍晚,王永镇驾车带着家人,前往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在即将抵达目的地时,王永镇发现了这一突发情况。王永镇没有迟疑,立即下车查看。只见摔倒的老伯头部有开放性伤口,身上还有多处擦伤。

    “当时,我看到老伯头部伤口处的出血量比较大,清创后,我在他的头部包上纱布止血;同时,帮他清洗身上别处的伤口。”王永镇回忆,整个过程持续了约3分钟。由于手法专业,很快就将老伯伤口的血止住了。由于老人失聪,给救助带来难度,王永镇的家人们一直守护帮忙,共同参与救人。“家里人都很理解支持我。”

    不一会儿,老人的意识逐渐恢复正常。在观察过一段时间、确认老伯身体状况尚可后,王永镇和民警以及热心市民共同将老伯转移至附近的台阶上,让他休息。

    在等待救护车的期间,王永镇和他的家人一直在老伯身边守候,避免再次发生意外。救护车到场后,医护人员将老伯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目前,受伤老伯已脱离危险,正接受进一步治疗和观察。

    今年39岁的王永镇是上海民安防灾减灾志愿服务中心的一名负责人。平日里,他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昨天,已不是他第一次“该出手时就出手”了。10多年里,他反盗反扒90多次,消防救助50多次,应急救助110多次。因此,他还曾在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获得过“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

    “爸爸你真棒!”让王永镇高兴的是,昨天救助结束后,3岁的儿子给他一个大大的赞。“这让我既惊喜又感动,这也是我第一次当着孩子的面救人。我要把这种真善美无时不刻地传递给他,或许这才是父亲节最大的意义。”随后,他将这一段经历发送朋友圈分享,希望能在更多的爸爸们能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爱”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