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要闻资讯 >>机构设置
  •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来源:   日期: 2013-05-08 00:00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杨委发[2009]11号)精神,设置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是区政府主管全区侨务工作的职能部门,与中共上海市杨浦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合署办公。主要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结合本区实际,组织实施有关法规宣传。

    二、调查研究本区侨务工作情况,向市、区有关部门提供侨务信息和侨务工作建议。

    三、负责统筹、协调有关单位和社会团体开展涉侨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应邀来杨浦的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的接待工作,引导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积极投身杨浦创新型城区建设。

    四、以“三区融合,联动发展”核心理念为指导,积极开展社区、校区、园区侨务工作合作共建;指导社区、侨界社团开展侨务工作;负责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对本区的捐赠工作,对受赠单位使用捐赠的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

    五、依法组织协调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和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在国内合法权益的维护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区困难归侨侨眷的帮困和服务工作;负责接待和处理侨务信访工作。

    六、开展对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及其海外社团的联络交友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的引资、引技、引才工作;做好本区对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的宣传、文化交流和华文教育工作。

    七、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为侨资企业和来沪发展的华侨华人服务工作;协调涉侨经济投诉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重点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的人事安排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对台工作。

    八、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