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学好必修课 练就基本功 善于团结人 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研讨班顺利结业
    来源:   日期: 2021-06-07 00:00

    6月2日至3日,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共同举办上海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研讨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孙甘霖主持开班式。

    郑钢淼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中要注意三个问题:一是学好必修课,要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讨论《条例》时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科学论断等两个基本面。二是练就基本功,要学会并善于运用统战思维和方法推动工作,克服不会领导、不懂政策、不讲方法等问题。三是善于团结人,要正确运用“团结—批评—团结”的方法,既虚心包容,团结意见不一致的同志,也不搞一团和气,在坚持批评斗争的基础上,为党的事业凝聚最广泛的力量。

    专题研讨班邀请中央统战部研究室负责人,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建刚,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存良分别作辅导报告,并开展分组研讨和经验交流。

    学员普遍认为专题研讨班举办及时、务实、充实,充分体现了教者认真、学者投入、讨论热烈、交流鲜活等特点,既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条例》的学习领会,也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上海统一战线史的学习理解,获益匪浅。

    结业式暨学习贯彻《条例》推进会上,16个区和市科技党委围绕学习贯彻《条例》的经验做法作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下一步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抓好我市即将制定印发的实施意见的落实。

    市委统战部全体部领导、上海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市统战系统各单位领导、各民主党派市委部分专职领导和部分重点联系单位相关负责人等99家单位的1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