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高小玫率队赴杨浦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来源:   日期: 2021-06-09 00:00

       6月8日下午,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玫率民革市委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赴杨浦区就“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集中力量解决‘老小旧远’问题”推进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中共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陪同调研。民革市委会副主委王光贤、李国华,中共杨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杨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雅平参加调研活动。调研座谈会由李国华主持。

    座谈会上,高小玫感谢中共杨浦区委、区政府对民革市委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高度肯定了杨浦区作为一个高度老龄、深度老龄人口大区,勇于担当、成绩出色,注重政策支持的规范建立,多措并举、积极创新实践,在构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她指出,在深度老龄化态势难以逆转的当下,要不断探索适老化改造,建立专业养老护理队伍,关注老年人精神需求。不仅要解决“有没有”的问题,还要提供“优不优”的服务,重视构建有为政府、有效市场、活力社会。高小玫表示,下一步,监督工作小组还将继续对标对表,认真梳理问题、汇总分析,形成有针对性的专题报告。

    谢坚钢代表中共杨浦区委、区政府,对民革市委会专项监督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养老服务既是回应民生关切的现实举措,也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应有之义。“十三五”以来,杨浦区委、区政府强化使命担当,把握重要机遇,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推进“五位一体”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一定成效。

    薛侃介绍了本区养老服务工作情况。他表示,杨浦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府在养老服务工作中的应有责任,聚焦工作的短板弱项深化创新探索。将以调研为契机,总结梳理在养老服务工作方面的成效与经验,为全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为上海推动养老服务提质增效提供“杨浦案例”和“杨浦样本”。

    会上,双方围绕养老设施均衡配置、监管体系建设、护理人才培养,以及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前,民革市委专项监督工作组一行走访了长海路街道(浣纱)社区为老服务中心,深入了解杨浦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此前两周,工作组由王光贤带队曾赴杨浦进行过先期调研,走访了杨浦区社会福利院,考察了具有杨浦特色的睦邻小厨、适老化改造体验馆等。

    民革市委会民主监督工作委主任臧志军,民革杨浦区委会主委翟骏,杨浦区相关单位负责人,民革市委会专项监督工作组成员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