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区政协办、区委统战部、区知联会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日期: 2021-06-17 00:00

    6月17日上午,区政协办、区委统战部、区知联会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万立明教授应邀以“百年大党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应对九大重大考验的经验启示”为主题作辅导报告。区政协主席邰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参加。会议由区知联会会长金迪主持。

     万教授以大革命失败、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三年困难时期、文化大革命、苏东剧变、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时代的重大考验这九大事关党生死存亡、发展走向的重大考验为脉络,展示了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总结和提炼了党的历史经验。

     与会人员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讲座,大家更清晰地了解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更准确地了解了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对于党员来说,党史学习教育是营养剂,能够为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的辉煌注入正能量和不竭动力,真正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区政协办、区委统战部以及区知联会理事共50余人参加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