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区委统战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日期: 2021-06-24 00:00

    6月24日上午,区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以“汲取统战智慧,提升统战效能”为主题,将理论学习与统战实践相结合,为区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马庆主持。

    董鑫旺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蕴含了丰厚的精神财富。要以党史为镜,以党的统一战线史为镜,在工作实践中汲取智慧、继续前行。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站位上把握好高度,在服务大局上把握好角度,在工作范围上把握好宽度,在方式方法上把握好精度,在资源力量上把握好发掘深度,在组织领导上把握好力度,在实践中发挥统一战线最优效能,肩负起助力杨浦“四高城区”建设的时代重任。

    会上,四名党员干部就近期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作交流发言。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孙斯华:将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抓好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办主任卢冰:坚持把科学理论武装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是党百年发展的不竭动力;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是党百年发展的活水之源。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敏:入党25年,岗位几经变化,但不变的是永远保持党员的初心本色。通过党史学习,感受到一名老党员沉甸甸的责任。将继续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做一名新时代的充满“四敢精神”的党员干部。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区侨联主席、党组书记高尚书: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侨联组织肩负新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侨联工作者,要做奋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的积极推动者、参与者和贡献者,为杨浦“四高城区”建设贡献侨界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