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光荣在党50年 接续奋斗谱新篇
    来源:   日期: 2021-06-30 00:0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中央决定,向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杨浦区委统战部毛均高、甘维新、茹丽凤、张敬国、施永明等5名老党员获此殊荣。6月29日上午,区委统战部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参加,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敏主持。

    会上,董鑫旺为与会的毛均高、甘维新和茹丽凤三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感谢他们五十年如一日对初心使命的不懈坚守。他指出,老党员是我们党宝贵的财富,是鼓舞青年党员干部奋斗的灯塔。我们要从纪念章中读懂、读深、读透“光荣在党”的深刻内涵,追寻老党员的奋斗足迹,赓续老党员的红色精神,发扬老党员的优良作风,传承老党员的高尚品质,扛起新时代的责任使命,让“光荣在党”成为我们一生追求的至上荣光。

    三位老党员和青年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毛均高:我是一名入党68年的老党员,现在就算年纪大了,也将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一路跟党走到底。

    甘维新:获颁纪念章,是党对我们的一种肯定。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也希望各位青年党员使命在身、责任在肩,立足岗位、多作贡献。

    茹丽凤:在党的培养下,我从事了将近20年的统战工作,现在虽然退休了,但共产党员的身份不退休,将力所能及地为党的事业多作贡献。

    青年党员王霆宇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标杆和榜样,向他们学习,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传承发扬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6月30日上午,陈敏前往护理院看望慰问老党员施永明,颁发纪念章,送上祝福与慰问,衷心感谢他为杨浦统战事业所作的积极贡献,表达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爱。

    6月30日下午,老党员张敬国参加了杨浦区区级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老党员座谈会,并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老党员为经济社会发展默默奉献,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做出了榜样。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紧盯把事干成、把事干好的目标,不断把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追求落到实处,让杨浦发展的航船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下,乘风破浪、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