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杨浦统一战线引起热烈反响(二)
    来源:   日期: 2021-07-02 00:00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讲话引起杨浦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热烈反响。

    周梅  民进杨浦区委主委、区教育学院院长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谨代表民进杨浦区委全体会员,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创业、励精图治,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得到中国人民的真心拥护。民进杨浦区委将继承发扬民进先辈们与党同心同德、精诚合作的光荣传统,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广泛凝聚力量,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晓童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杨浦区委主委、区科协常务副主席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农工党区委全体党员对未来充满信心,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和自身优势,为杨浦经济社会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作出自己的贡献。

    李麟学  致公党杨浦区委主委、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

     与全校师生党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令人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立足中国实际的伟大政治创造。习近平总书记讲“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薄力量”,身为民主党派一员,我们责无旁贷;作为中国致公党杨浦区委主委,我将团结并带领区委全体党员,积极参政议政、民主协商、建言献策,响应总书记号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金迪  杨浦区知联会会长、区审计局副局长

     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对于这些历史性的成就,既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光荣。对于这些历史性的成就,使我们党外人士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芳  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杨浦区委副主委、区新联会会长、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28年艰难探索,建立了新中国。我们有幸生于华夏、活在党旗下,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未经战乱,享受着安居乐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中国迈向伟大复兴新的起点上,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一路高歌,续写辉煌!

    蒯佳祺 区工商联副主席、无党派人士、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达达集团携全体党员、员工献上衷心祝福,祝愿党的力量持续壮大、党的事业持续发展。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作为上海在线新经济领军企业、两新组织典型代表,达达集团一定坚持党建引领、力推党员示范,在沉淀党建品牌、提升组织活力、促进业务经营、建功企业发展上尽心竭力,勇往直前,坚守数字化转型的初心使命、缔造即时消费下的美好生活。

    孙凯君 区工商联副会长、无党派人士、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作为80后,我们生于一个幸运的时代。在第一个百年之际,中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我们更要不负党的关怀,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各条战线上努力工作、积极贡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要在企业负责人的岗位上致力实业报国、回馈社会,把个人梦想和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报效祖国、造福人民。

    徐雯  全国工商联执委、杨浦区工商联常委,致公党杨浦区委委员,上海莘越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初心为桨、借时代之舟、化使命成帆,时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着。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我始终不忘合作初心,毫不动摇地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自己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形成了坚定不移的认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摆脱贫穷、落后,走上强国富民之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张人宪  江湾清真寺寺管会主任

     中国共产党为了推翻三座大山,为了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带领中国人民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不怕流血牺牲,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中国人民血肉相连,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为新中国的建设与发展,不断地前进,不断地创造新的奇迹。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王希萌  杨浦海联会名誉顾问、美国华人专家会会长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百年我们的党为什么还如此年轻,如此充满生命力,就是因为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道上。三尺讲台,是我永远的舞台,作为党员教师,为党培养好人,为国家的发展输送人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光荣使命。“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为下一个更加辉煌而灿烂的百年,为中华民族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李自力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区委统战部退休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学习党史,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我们重任在肩。我虽已年逾古稀,但在于漪同志、黄宝妹同志面前,还是一个“小学生”。我要以千千万万个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为榜样,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鞠躬尽瘁,竭尽全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