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崇明区三星镇党委中心组来杨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   日期: 2021-07-02 00:00

    6月30日,崇明区三星镇党委中心组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先后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杨浦滨江和国歌展示馆。杨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与镇领导班子见面叙谈,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马庆参加学习。

    上午,镇党委书记张建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华,镇人大主席沈国兴等怀着崇敬的心情,集体来到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历程。通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段段真实史料,细致深入掌握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的艰辛历程,感悟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艰辛历程、所创造的历史伟业、所铸就的伟大精神。

    下午,镇领导班子来到杨浦滨江,瞻仰了“初心启航”红色浮雕,参观了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和“人人屋”党群服务站,充分感受了杨浦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实现“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伟大转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核心要义有了更加生动的把握。

    最后,三星镇一行参观了国歌展示馆,通过对国歌诞生历史的了解,感悟中国人民100多年来从“起来”到“万众一心”再到“前进”的艰苦而又伟大奋斗历程,激励我们不忘苦难历史,共同肩负起走向民族复兴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本次党史的学习,大家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要秉承立党初心,牢记崇高使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推进“四个三星”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