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叙合作佳话 展团结新篇——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共同举行统战故事讲演会
    来源:   日期: 2021-07-05 00: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2日上午,由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联合各民主党派区委举行的“叙合作佳话·展团结新篇”统战故事讲演会在杨浦区图书馆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董鑫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区委主委吴晓童,区政协副主席周海、陆静,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区委主委翟骏,区政协秘书长徐进,以及区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和部分区政协委员出席活动。

    董鑫旺在致辞中表示,长久以来,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始终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书写了许多感人至深的历史章节,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不断发展与完善提供了重要启迪。希望通过回顾这些片段,从中汲取不忘合作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的精神力量,携手再出发,共赴新征程,谱写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更好汇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讲演会上,来自八个民主党派的成员们分别讲述了共产党人在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交流交往过程中,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故事。

    由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演绎的情景剧《国泰民安》再现了“五一”口号发布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共同协商建国的燃情岁月。

    最后,一曲《不忘初心》唱出了不忘来时路、砥砺新征程的时代心声,把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