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杨浦统一战线引起热烈反响(三)
    来源:   日期: 2021-07-06 00:00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讲话引起杨浦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热烈反响。

    李长毅 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杨浦区委主委、区金融办主任

     九三学社区委从主委班子到基层广大社员一致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九三学社社员会继续铭记党,拥护党,紧紧跟随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立足九三学社的界别特色,立足本职,勇于创新,为杨浦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庄峻斐 台盟杨浦区委主委

    一百年波澜壮阔,一百年大气磅礴!回顾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英雄牺牲小我,换来民族解放,无数先辈孜孜以求、前赴后继,才有了今天幸福安稳的生活。73年前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发布的“五一口号”,那时起已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如今,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卞军 杨浦海联会名誉顾问、澳大利亚悉尼上海商会会长、澳中商业峰会执行主席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深感无比自豪自信。作为一名在澳大利亚生活了三十多年的海外游子,经历了、目睹了华人一无所有在海外白手起家的血泪心酸,也见证了中国近四十年来奔小康的伟大发展。衷心祝福历经五千多年的伟大中华民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祝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展越来越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许文智 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共产党怀揣救国理想,从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从建立新中国到彻底消灭贫困、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绩来之不易,同时也使得全国人民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和带领下,必将实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全世界、全人类前重新挺起脊梁、赢得尊严;更加坚定了“心中有祖国,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今后将在党和国家的引领之下,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开拓创新,为祖国建设继续添砖加瓦,贡献自己微薄力量!

    单耀晓 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上海聚隆绿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中国的蓬勃发展,这些取得的优异成绩回答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新时代领航向前的不竭动力,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心情非常激动!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享受着安居乐业,感恩党,感恩祖国,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黄新跃 杨浦区侨联副主席

     经历出国留学、在海外工作,才深切体会祖国在心中的分量。祖国强大是海外华人的坚强后盾,爱国之心、报国之情深入骨髓。经历过时间的沉淀,游历全球,才更深刻地感受到国家沧桑巨变,更能体会中国革命与建设成功之不易,这都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及中国人民的勤劳、勇敢与智慧!建党百年,历尽艰辛,铸就千秋伟业。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可期!不忘初心、报效祖国,我们侨界人士必将大有可为!衷心祝愿党基业长青!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宋轶涵 杨浦区侨联常委、青委会会长,长海路街道侨联主席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1921到2021,有党引领,永不偏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杨浦侨青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兑现信任。以侨为“桥”、以侨引侨,为海归青年融入祖国持续赋能。以侨聚侨、以侨为侨,为更好地发挥我们侨界青年的才与智,服务区域发展赋能。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许军 五角场街道侨联主席、复旦大学材料学系副教授、九三学社社员

     我为有幸身处这个时代自豪!回想百年来的风雨路程,100年前中国衰败,30多年前中国改革,到现在的中国复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充分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正确的决定,也证明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勤于自省、持续发展的能力。作为侨界人士、民主党派成员,我信心百倍,愿继续风雨同舟,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

    王博 区新联会秘书长、上海弘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深感当今繁荣稳定社会的来之不易。身为新阶层人士,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完善自我,干好本职工作,乐于奉献,勇于担当,把专业优势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积极建言献策,服务社会,不辜负美好年华与时代。

    徐微徨 区人大代表、区新联会副会长、上海胜康律师事务所主任

     中国共产党人从未停止追求卓越的步伐。浴血奋战,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人最真实的写照。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人民正接受百年政党领导的丰硕成果。我们有我们的中国自信、中国骄傲、中国精神,因为我们拥有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百年风云,百年奋进,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