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民革市委监督组来杨浦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先期调研
    来源:   日期: 2021-05-26 00:00

    5月25日下午,民革市委监督组由专职副主委王光贤带队来杨浦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先期调研,了解杨浦区在养老服务工作等方面情况。中共杨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杨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雅平等参加调研。

    监督组实地走访了区社会福利院,考察了具有杨浦特色的睦邻小厨、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适老化改造体验馆等,并围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监督组与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街道代表座谈,充分交流,深入了解杨浦取得的成绩经验和面临的困难问题。

    王光贤指出,民革市委会专项民主监督组将聚焦重点、深入调研,既关注有关政策在杨浦的落地落实情况,也将提炼在全市具有推广意义的经验做法。他表示,专项监督工作将抓住核心问题,从顶层设计、系统工程等更高层面,认真思考、汇集智慧,充分发挥民革优势与特色,寓支持于监督,寓履职于监督。他期待在后续工作中与杨浦区共同扎实推进、落实好监督方案,同时查找典型和突出的难点、堵点问题,通过专题协商等议政渠道,发挥党派民主监督的独特作用,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反馈,更好地助推养老服务产业健康发展。

    杨浦与会人员结合在为老服务过程中的实际感受,向监督组介绍了杨浦区为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也在为老服务场馆设施建设、托底保障以及为老服务人才培养、使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座谈会由副区长李雅平主持。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中共上海市委有关实施意见,支持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拓宽民主监督渠道,接受民主党派对重大改革举措、重要政策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根据《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关于中共上海市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市委、无党派代表人士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有关事项的通知》,今年,中共上海市委委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集中力量解决“老、小、旧、远”问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根据安排,民革市委对口杨浦区开展此次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