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党外知识分子 >>党外知识分子
  • 杨浦区知联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之智联创新沙龙活动
    来源:   日期: 2019-10-24 00:00

    10月17日,由区知联会和区政协无党派界别、区新联会联合主办,上海全国高校技术市场、区科协协办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杨浦智联创新沙龙(第一期)在杨浦区湾谷科技园顺利举行。此次沙龙主题为“未来之路——中国干细胞产业展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敏,区新联会会长王芳出席,区知联会会长金迪主持。

    陈敏在座谈中强调,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她希望区知联会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思想建设,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广泛聚集人才、发挥好党外后备干部“蓄水池”作用;搭建好平台,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联情联谊、凝聚人心;多方联动合作,同区新联会联起来,同街道知联会、外区知联会甚至长三角地区知联会联起来,积极发挥区域资源的辐射效应,共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为杨浦、上海、长三角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同济大学教授徐俊从干细胞知识科普、干细胞技术与产业现状和展望、对做好干细胞产业以及真正走出中国创新发展之路的想法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博品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大卫从科技成果转化、干细胞生物制药产业化的角度作了介绍。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长知识、开拓眼界,更是引发了很多思考。有的从自身健康、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的角度,提出可以此为突破口开展调研、形成提案;有的从上海在生物医药领域弯道超车的角度,提出政府部门在政策、资金、社会资源上给予支持和协调的呼吁;有的从落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角度,提出可形成内参、专报。

    区知联会副会长、理事、会员,区政协无党派界别委员,区新联会会长、秘书长共约30人参加此次活动。